龙与香辛料

勉强算事写手,文笔超差的。
前月球人,现qks+邦邦女孩,主要吃百合cp。

因为要高考所以爬了,不定期上线

【检2女子组】精力过剩的大盗和准搜查官以及被邀请的检事和法官的故事

本来想写检2后日谈,但是正文写不出来,于是就写了后日谈的后日谈(?)
时间线在上一篇秤冥文之前。

【ooc预警】

【我流秤冥云茜(无cp意味)预警,有1些在检事系列正剧没有的关系】
【检事系列的女孩子实在太好了55555】

【有关于检事系列的剧透】

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关于和宝月茜成为朋友这件事,一条美云一开始是一万个不愿意的。        
       别的不说,这位(看起来)正直守序的留美学子宝月大小姐,在半年前某个案件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死缠烂打地求自己把盗乐宝借给她研究,在得手之后更是一副双眼光芒闪耀精神亢奋仿佛立马就要把它撒点铝粉喷点鲁米诺就这么生吃了的样子。虽然大家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但美云花了好大劲从喃喃着「要是能把它用在我的科学搜查里边……」的茜手上几乎是抢回自己的身家性命之后,还是打心底里涌出了一股「这什么人啊」的无力感。        
       尽管有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初见scene,最后同龄女孩子之间的强相互作用力还是在她俩身上体现了出来——唯一的例外就是「到底是大将军还是忍者南迦天下第一」这个史诗级话题,阵营对立的美云和茜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至于一提起就斗个你死我活,但大多数情况下两人的统一战线还是十分牢固的,茜待在日本的时候自不必说,即使身处异国,跨国邮件往来也未曾中断。
       
       因此,二代大盗和见习搜查官组合时隔半年之后的大活跃也就合情合理了。一连两周的连环案之后一连几周的连环审判,无论是检助席还是证人席上都有两名少女兴风作浪——不,大放异彩的身影。身为亲身经历者所给出的证词和时不时蹦出的黑科技给被告席上那几位连上几个debuff,出招快准狠的二红一蓝检察官瞅准空档给仍想作最后挣扎的被告施以重击,法之女神的天平向「有罪」一端极速倾斜。最后木锤敲响判决下达,背负罪孽者获得制裁,追寻真相的人们大获全胜,传承了十八年的逆转暂告落幕——在这之后,被迫卷入暴风中的两名未成年女性终于有放松身心的闲空。     

     「话说茜姐,你还能呆多久啊?」     
     「呜,现在一看……其实已经超过预定停留的时间了,不过老师说他很想去看天海先生和绪屋敷小姐重新出道的首秀,所以大约还要过一个星期吧。」     
    
     「那么,大盗•八咫乌二代在此向战友宝月茜发出邀请——」美云亮出自制的八咫乌宣言卡片,「既然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就去把该玩的都玩一通吧!!!」      
    
    「哦哦,不愧是美云酱!我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少女的大作战!——宝月茜加入搜查!!!」        


       俗话说得好,大事情往往都是一个不小心搞出来的。       
       ——在这二位年轻有为的少女想起另一位年轻有为的少女之后,这句话就显得愈发应景了。

    「我记得狩魔检事说过她还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不如也去邀请她吧?」
    「啊啊,说起来我都没和狩魔姐一起出来玩过呢!这提案真是太赞了,茜姐!」     


       不幸的是,即将被卷入一场新风暴的检事狩魔冥,此时还对即将到来的危险毫无觉察——真是可悲可叹,可歌可泣啊。

______________


       如同美云和茜一开始不对付一样,狩魔冥对水镜秤的第一印象也不甚良好。虽然狩魔大小姐有动口之前先动鞭子的毛病,但她还是觉得水镜女士一开始展现出的那种对「法之神」莫名其妙的信仰和一提到相泽诗纹就光速化身好妈妈的作风比自己来得过分很多。

       某位不知名的先哲说过,「第一印象就是拿来推翻的。」这句话用在冥和水镜的交友过程里,显得尤为准确。
   
   
       因此,狩魔冥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对水镜秤到底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是把她当母亲来看吗?不行不行,就算自己的确缺少母爱,这种想法也百分之百地一露头就会被鞭子抽回去。毕竟这位法官女士只比自己大了七岁,要是被她身上的母性光环感化,那不就和一柳那小子一样了吗!
       ——那么,是合作伙伴之间的感情,就像自己和御剑——不,和狼士龙一样?……不那么恰如其分。虽然自己和水镜只认识了不到一个月,但却在某些方面产生了共鸣,总觉得关系要比搭档更上一层。
       ——或者,就是因为这个共鸣……如果是这样,这种感情的成分就复杂到不是现在的自己能够解明的了。
       烦闷。明明留下来是为了处理自己和御剑怜侍的关系,到头来却因为注意这种细枝末节。这样下去只会离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越来越远。冥现在只能感到烦闷——偏偏,只有这个不能对坐在自己对面的水镜秤倾诉。


       法院的咖啡厅,是为那些在工作中积攒了各种压力的律师检事刑警和法官们而设,并且确实起到了预想中作用的场所。

       而今天,阳光明媚的午间,一位女检事和一位女法官和前几天一样,在同一张桌前,神情肃穆地审视着手边的材料。光是这副光景就足以让例如新晋检事牙琉响也和他的好兄弟一柳弓彦亦或是什么别的宵小之辈退避三舍——毕竟这可是现今公认持有法律界最强组合技(物理)的二人组,为了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最妥当的做法就是在她俩面色不善的时候退开一个法庭那么宽的距离。
   

 

       然后越过禁区的勇士现身了。
       差不多就在水镜秤开始喝她的第二杯薰衣草茶的时候。

     「狩魔姐——!」突然响起的透着一股青春气息的女声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振,冥刚抬起头还没来得及转身,声音的主人就一蹦一跳地窜到她身后——五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   
     「那不是……」 「啊,水镜法官也在!」两名未成年女性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虽然之前从弓彦君那儿得到了冥的方位,但没想到和她共度午休时间的是这位法官女士——说实话,美云觉得在这里遇上御剑都比遇上水镜来得容易解决,毕竟对同为女性的水镜就无法像对付御剑那样使用少女的排外权;小茜的情况还要更差些,毕竟现在她对水镜法官的印象差不多只剩下「总之很危险」这样的关键词,出于生存本能,她是不想再前进一步了。

       由于美云和茜的突然出现又突然沉默,局面陷入僵持,两脸懵逼演变成四脸懵逼。天知道那短短的十几秒里面美云和茜十七八岁的脑瓜是以怎样飞越胧桥的思考回路得出新方案的,只见茜推了一下美云,美云转身又把茜拉上,两个人全没了刚才的跳脱,小心翼翼地再向水镜和冥的位置靠近了三米。二代八咫乌小姐的嘴张开又闭上,最后像是下定了赴死的觉悟,一把攥住了自己的围巾。

     
     「那个……」
     「那个?」
     「请,请问——」和美云一同出声的是茜,然后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请问我们可以邀请二位周末一起出游吗!」

       沉默。

     「啊,如果没时间的话,我们就先走……」

     「我没问题。」冥放下手中的卷宗,「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也是必要的,而且邀请人还是你们。」
     「那就是说,狩魔姐你——同意啦?!」
     「嗯。以及——秤,你觉得如何?」

     「秤」——?没等两位少女得出这个称呼所指代的对象,她本人就先做出了回应。

     「如果是正常的休闲活动,我可以接受,」水镜放下茶杯,「但是……我和你们一起行动会不会有些不妥?感觉有我在场可能会让你们觉得无法放松……」

     「没没没没有的事!毕竟提出这个邀请的可是我们啊!」美云和茜长出了一口气——和对面两个人说话真的很考验心理素质和应急能力,她们感觉刚才都快窒息了,「二位能同意就非常好了!」

     「那就好。」水镜点头致意,「说起来,关于出行,有什么计划吗?」

     「这个那个……」虽然美云之前有一套出行方案,但那是在没考虑水镜加入的情况下准备的,也就是说——「干脆现在来开一个作战会议吧!」

    

       先说一句,今天的逆转县还是比较和平的。
       但这份和平在约定之日的周末是否一如既往——还不得而知。
    
    

____________tbc  (大概)  _

如果有下一篇的话,就是这四位女士在逆转县掀起腥风血雨(?)这样的(迫真)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