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香辛料

勉强算事写手,文笔超差的。
前月球人,现qks+邦邦女孩,主要吃百合cp。

因为要高考所以爬了,不定期上线

【原创 】这个异世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吗?

如题,很有现在异世界装逼流量产型轻小说标题的既视感——但并不是这样的东西。

是我所创作的大世界观下某个边境都市发生的故事,原来想介绍一下这里职业相关的设定,但感觉添加角色会更有趣所以这么写了。
但(我构思中的真正)主角并不在其中。

___________________


「呜啊,真是的——」 青年战士发出了哀怨的声音,「为什么——」

「为什么在这里当冒险者也要接受考评啊!」

「其实是“探索者”才对吧,关于名称。」
在他身旁坐着的少年祭司出言指正。
「所以说了,重要的不是名字——这种事怎样都好啦!我在意的是……」青年战士“咚”地一声给出租屋的木板床来了个重击,摊开四肢有气无力地躺着,「——明明是穿越到异世界来,却和以前一样,还要“考试”,什么的。」一想就很丧气。
虽然青年战士绝不是那种爽文看多了也豪情万丈地想要在「异世界」里做出一番大事业的无脑青年,但他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和他所期望的冒险生活有偌大差距,这也是他现今如此纠结的原因。

「你在这抱怨也没用咯,不如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少年祭司对伙伴的唠唠叨叨已经习以为常,又将手中的教典翻过一页,「毕竟明天就轮到你去进行战士的职业考核了。」
「你别提了……唉啊……」青年战士用带着皮革手套的左手揉搓眼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从十月十五日到次年一月十五日,在这个城市的集会所开展的“全职业考核”。少年祭司报名的是「祭司 杖类D等,」,半精灵魔法师报考的是「魔法师 元素媒介类D等」——现在正在集会所挣扎考试中——最后,自己报名的是「战士 巨剑类D等」,同时也是明天就会开始的项目。
这个国家为了避免和活动频繁的时间冲突而特意选择这样的月份,但青年战士只觉得天气转冷还要考试简直是双重折磨。
「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青年战士和少年祭司所住的地方,是都市里专门为“探索者”而建造的出租公寓——对,就是公寓,好几栋聚集着像他们这样无依无靠又有一身干劲所以就跑出来当“探索者”的家伙们的公寓——顺便一提,一室一厅的标准间月租是三百三十「派沙斯」,三人平摊之后也不算特别高的支出,而扣除房租,日常开销和维修装备,购入药物的金额,青年战士所在的三人小队每月每人能有一百“派沙斯”左右的收入,也可以说是非常安稳地过着异世界生活了。

但令青年战士措手不及的事情还多了去呢。
比如说,两天前在“探索者”公会所被告知的,要想提升到下一个阶级就必须通过一项职业考核的,完全不在他预想里的情况。

接受委托,讨伐魔物,帮助居民,做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从入门级别的「学徒1」提升到了「学徒5」,正准备开开心心地去提升到「入门1」以接取更高等级的委托,就被公会负责接待的羊角先生告知了噩梦般的事实。
「虽然单个等级内的提升只需要您不断完成委托进行累积就能办到,但,“进阶”是要求您对应职业的技能达到标准才能完成的——不过不必担心,十月十五日起全职业考核就会开始,而各职业对应的时间和场次等也已做成表格张贴在公会的通知栏里,如果您阅后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可以咨询工作人员。」羊角先生脸上职业式微笑依旧,但青年战士却惊讶得合不拢嘴。

那之后跑到通知栏仔细观摩了好一会,才终于明白这个“考核”的概念。
虽然一开始的「学徒」等级不需要任何考评,只需要选择职业,再通过为公会打工换取培训费用就行,但「入门」等级就需要至少一项在登记范围内的职业考核通过「D」等级,以此类推,「职业」就是「C」等,「精英」就是「B」等,「专家」就是「A」等——这之上还有因为特殊功绩而被封的「英雄」,但这肯定和青年战士是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了。
而自己不得不参与的,就是使用巨剑能力的考核。虽然貌似「锻造家」,「咒文师」等对知识水平要求比较高的还需要进行笔试,但由于这边完全没有笔试可以考的东西,自己就只要展示技巧,以及实战演练就行了。

但,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制度这么先进,这——和我所读的小说之类完全不一样啊!——啊,虽然也没打算信小说讲的东西就是了。
这样暗自纠结的青年战士,感觉到穿越之后三观再次被刷新,流下了莫名其妙的泪水。

「嗯?在当上探索者的时候公会的人就有讲了吧,这个,进阶的事情。」「我爸爸给的小册子上边也记录的很详细喔?可是我给你看的时候你说不用了嘛。」
而且,同队的少年祭司和半精灵魔法师还都是“啊我们早知道了你不知道吗”的状态,气得他当时恨不得撞死在公会的柱子上。

「不过你小子说得也对,我不应该在这边浪费时间了——好。」
结束对往事的回忆,青年战士坐起身,束紧皮胸甲的带子,又随手理了理蓬草样的短发。

「唔嗯,这段……“于天际遨游的神使之岛,圣树张开她宽大的荫蔽”——诶?你起来了啊,」少年祭司捧着教典,用仿佛能把墨水给看出来的眼神凝视上边的字句,「我看了多久?不会又过了一下午吧。」

「真是的,我根本就没睡啦,你在那吐槽我,自己不也是迷迷糊糊的。」
「我才没有迷糊呢,对教典的研习可是非常必要的,了解自己信奉的神明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作为神职者的能力——而且,唔,哎——也是在考试范围内啦!」
看着朝自己不满地“哼”了一声的少年祭司,青年战士笑了,爽朗的笑。
在“原本的世界”,自己有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弟弟,头发和自己一样金黄——但完全不像少年祭司这样热爱学习,是个纯运动派的高中男生。怀念吗?当然怀念,不仅怀念自己的亲人,还怀念伙伴,怀念从前不太喜欢的校园,怀念自己刚刚步入的社会——

——他怀念“他当初存在的世界”。

少年祭司肯定也是这样,不,每个“穿越者”应该都是如此,在发现这个世界不如自己预想那般,自己必须努力才能生存之后,都会怀念自己的故乡吧。那种怀念或许会随着时间淡化,但一直存在在心中,就那么闪烁着。

「我也不能再这样抱怨了啊——不就是考试么!我之前经历过的才是地狱!这样靠技巧靠经验的剑术考试我努力一下就能过了!」
青年战士这样鼓舞自己。“原本的世界”里,他空有一身发达的运动神经,甚至专门练习了巨剑的用法——当然在学校里是派不上用场的,不过好歹成为了「探索者」这样一个可以尽情战斗的职业,他也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了。

「大哥,你好吵啦,小声点——呼啊——唉,有点困,这样的……好吧,我判断错误,我也需要休息。」少年祭司揉揉眼睛,从椅子上下来,抱着书本躺到了自己的床上,「所以你快去练习……还呆在这干啥。」

「不,没什么,也就是感叹一下世界真奇妙……而已。」
青年战士离开了小队合租的公寓。

但因为练习场已经被人占满了,最后在公会接了送信的委托,徒步跑了十来公里,当做体能训练。


「真是乱来啊,体质好也要有个限度,难道你要把自己累趴然后只好我和他两个后卫去讨伐魔物?」当晚,半精灵魔法师嘴里叼着面包这么和青年战士讲。

「好了好了,我还是有分寸的嘛——诶等等,话说,」最重要的事,「——你过了没?」

「没过。」

「诶?!」「诶啊——?!」青年战士和少年祭司罕见地同时惊叹,不,该说是震惊了吧。

「你,不可能吧!你这么出众,而且,还有,那个,天生异能——」

「——不,我开玩笑的。」

被吓着了吧?对饭桌旁两个又气又笑的友人露出这样的表情,然后,半精灵魔法师从衣袋掏出一样东西。

——包着皮革的硬卡片,每个探索者都有的。

而上面的标注,已经改成了「入门1 探索者」和「魔法师 元素媒介类 等级D」。

「这不是很棒吗,你!」少年祭司开心地挥着小臂,「还去进阶了,效率有够快啊!」
「哎呦,害我白担心了,你小子——」青年战士用力一拍半精灵的肩,后者也以相同的举动回应,「不愧是你小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两个也别放松,明天是莽撞男,过四天是小学士——就再过四天,就有新天地等着我们,就是——这样!」半精灵少见地热情高涨,象征他种族的尖耳此时也摇动着,他此刻不像是个钻研魔道的求道者,更不像高高在上俯视凡人的精灵种,而只是,和最好的伙伴一起分享快乐的普通少年——仅此而已。

虽然只是小小的进步,在他人眼中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这三个「探索者」来说,此刻绝对是弥足珍贵,以后会一直在他们的记忆中闪烁光芒。

青年战士依旧怀念他曾存在的世界,但此时,但今后,他会努力的在这个世界生存,不浪费一分一秒去探索未知,去实现他的梦想。

这只是个小插曲,仅此而已。
——这个世界和其他的没什么不同,不是吗?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

总之,感谢阅读!
就是想写这样的东西,就是这样啦(盖被)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