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香辛料

勉强算事写手,文笔超差的。
前月球人,现qks+邦邦女孩,主要吃百合cp。

因为要高考所以爬了,不定期上线

【薰千圣/かおちさ】对纯真的偏爱


以阿彩生日为背景,涉及彩千圣友情向(以及千圣的各种哲学思考)注意

成年后时间线,大约24-25这样


总之是我流薰千圣

(最后一不小心写成活动剧情类似物了,多对话注意)


———————————————————————————



揉着因酒精带来的困意而阵阵发酸的双眼,白鹭千圣按动门口的电铃——在这种困乏而又不需要维持成熟前辈形象的情况下,比起胡乱翻一通提包找出钥匙她更愿意劳烦门内那一位。

而那一位也确实没让她失望。短短几秒钟后,微小却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抵达玄关,随后家门打开,迎接她的是同样熟悉的温暖微笑。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随后就是惯例的,每次结束工作或聚会后回家都会有的温存。薰为千圣摘下帽子,解下围巾,大衣不知何时被挂在衣帽架上,属于薰睡袍的柔软质感却环抱在千圣的后背——要不是爱人睡袍领口露出的自家乐队应援服实在太过显眼,千圣还打算倚着对方的胸口多说几句醉话,然而那熟悉的乐队标志,却勾起了被酒精暂时盖过的一大片记忆和一度产生而即刻消逝的郁结。


「……千圣?」薰当然注意到了怀中女友的眉头紧锁,但薰深知千圣的性子,在她自己愿意开口接续话题前没有提出下一个追问。


「……」


「辛苦了,呢。」


「啊啊,还好,毕竟是pspl的聚餐……不对,其实也挺辛苦的。」


半醉外加和薰独处的白鹭千圣一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来,薰搂着千圣坐在床边,听她夹叙夹议地描述今晚的种种事项:新曲发布会结束后,面对瞒着她安排的生贺环节,丸山彩努力维持了一天的成熟形象被她抑制不住的泪水冲得七零八落,直到伊芙和麻弥把她架到后台还是抽抽搭搭说不清话;避开人群来到餐厅聚会,起先都还是正常的乐队聚会,但沉浸于回忆的四人一个不注意就让吉他手多喝了两杯,而后酒量奇好但酒品奇差的冰川日菜几次试图给彩灌酒,最后还是致电冰川纱夜让她把妹妹一阵说教才终于制止了这个恶劣行为……


难怪她们会放任同样酒量奇好但酒品奇差的你喝成这样。结合前一小时内大和麻弥的推文和配图,薰只能无奈地用「儚い级别的战况惨烈」来总结这次生日聚会。


「……薰?」千圣当然注意到了爱人的苦笑,同时也注意到了自己久违的失态,「抱歉……因为实在有太多感慨,稍微任性了一下。」


「呼呼,无论什么时候,倾听女王陛下的烦恼都是近卫骑士的职责所在哦?」


「也就是说,女王的进一步任性也可以?」


「如您所愿。」


千圣坐直了身子,无言地凝视薰的红眸。


这样的沉默在她们二人相处的过程中出现过无数次,有时昭示着薰的交涉破裂,有时昭示着千圣单方面闭锁心房,还有些时候——比如现在——则代表着某人将要吐露心迹。



「那之后过了几分钟吧,小日菜好不容易安定下来,大家一起回顾了这几年的乐队经历。」

「真的是,数不过来的困难呢,从出道时的假唱风波,到现在的国民偶像组合……」

「大家也得出了结论,为pspl付出最多,也收获最多,可以说完全蜕变了的……果然,还是小彩。」


「彩在这几年确实成长了很多,这点无论是谁都看得出来吧?——小日菜这么说了之后,我才发现我这算是第一次认真审视她的成长……比起一开始由于不成熟而伤痕累累的姿态,现在的她已经能称得上一个成熟的偶像,一直苦苦追求的梦想,也早就实现了。」


「就如同可爱而坚强的花蕾最终绽放了,是吗?」


「虽然不想承认……你这个比喻还真是恰如其分啊。」


——而失落也正是因此而产生。


「我曾经对她说过:保持你的自我吧——但那个时候的我,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念头说出这句话的呢?」


「无论怎样,肯定都没有想到她走向成熟的今天吧,那个时候我只是单纯地把自己遗落的可能性强加给她,不想看她适应周遭的冷漠而失去自己的特质,不想看到又一个人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


「……现在一想,这应该是,对纯真的偏爱吧?」



薰感到一瞬间的恍惚。面前的千圣,像极了七年前在羽泽咖啡馆对自己倾诉心声时那个悲哀而无奈的少女——但和七年前一样,眉头由于失落而紧皱,但内心的郁结却在慢慢消散。


「你那个时候可是对我说过:「你变成这样也有我的责任」哦?」


「所以说关于这个问题,我早已经得出答案了……也不用薰你来提示呢。」


千圣用几乎可以说是倒的力气枕上薰的大腿,看似无意地忽视了对方发出的轻呼。


「如果是之前——我是说七年前——状态的我的话,面对小彩的成长肯定会再次茫然无措,然后再次将她推离我的身边,或许又会把内心封闭起来也说不定。」

「但,有了你的前车之鉴,我才能发现现在的小彩依旧是我认识的小彩……本质上还是一样的纯真热诚啊。」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这次和你的回忆真是帮了我大忙,多谢了。」


「……是吗。」


「没错,也就是说,就是这样吧。」


「不过这就是说,」这会换成薰来凝视千圣的紫眸,「你果然从小时候到现在都没变过,一直都保持着对纯真的偏爱……就算对外在的转变看开了,也依旧如此。」


「……」

「……咳,总之我有这么个癖好还真是对不起。」


「完全不用担心,作为Chevalier,我可是会对女王陛下的所有儚い爱好全盘接受的哦?」


「你这样……显得我很狡猾啊……」


于是乎,在酒精带来的困意战胜理智之前,白鹭千圣看到的就是濑田薰温暖——而又带着那么些得意的微笑。


——————————————————————end


薰千圣对话真难写,累死我了(瘫)

以及差不多就是对幼日和对这俩发展状态的一些个人感想,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