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香辛料

勉强算事写手,文笔超差的。
前月球人,现qks+邦邦女孩,主要吃百合cp。

因为要高考所以爬了,不定期上线

【薰千圣/かおちさ】如明月般虚幻的你

在回顾儚世剧情时有感而发写下的短篇


【内含对儚世中出现的剧本对白的个人解读,主观成分极大,慎入】

【文中所出现的剧本内容引用自儚世剧情(国服)和梁实秋所译《罗密欧与朱丽叶》】


————————————————————————————



「以皎月为证,我发誓——」


「不要指着月亮发誓,它是变化无常的,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你要是指着它起誓,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


「那么……我应该指着什么起誓才好?」


短暂的沉默。


并非是饰演朱丽叶的演员忘记了下一句台词,正相反——正是因为白鹭千圣熟读了所有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每一句台词都烂熟于心,她才会出现这片刻的失语。


成熟的演员,不应该把属于自己的情感投射在角色身上……这一点,早就知道了。

但是,内心的抵触感还是无法平息。


谁都没有察觉到,那一瞬间白鹭千圣的双眼中掠过的一丝悲伤。

因为,她在下一刻就抬起头,以「朱丽叶」的姿态,向眼前的「罗密欧」作出回答:

「根本不要发誓。如果你一定要发誓,就指着你那惹人心动的自身发誓吧,那是我钟情的对象,我会相信你的。」


——不对,并非如此。

视野中映出的「罗密欧」,身材高挑,气质出众,不难想象万千少女为她心动的缘由——但是,白鹭千圣无法对她产生哪怕一丝的恋慕之情。朱丽叶担心罗密欧的誓言如月影般变幻莫测,站在朱丽叶的位置,千圣的担心已经化为现实。

无需多言。就算在别人眼中「濑田薰」是个多么完美闪耀的王子殿下,当千圣强迫自己注视现在的薰的时候,看到的永远只有朦胧的月光,和那个执着地紧握着恒星的光芒让自己被他人所观测的黯淡天体,甚至连这借来的光辉也不甚稳定,稍有云雾,便无法维持存在,融入天幕之中——千圣所希望拥有的永远不是月亮本身,而是那个翘掉钢琴课拉着自己外出赏月的幼时玩伴,况且,如此虚幻的事物,怎么寄托二人曾建立起的深厚羁绊?


沉默再次来临。薰察觉到了千圣语气中潜藏的波澜,只是那份情绪逝去得太快,她还未来得及解读,就被淡紫色瞳眸中竖起的铁壁遣送出境。


「……如果我心里的这一段情爱——」


排练继续进行。远去的白鹭俯视少女的身影,却意外地看到她振作勇气,再度披上王子的外衣。


心中的抵触感持续高昂。

——出手打破这个幻象,也无不可吧?








沐浴在月光之下,向前踏出一步,拔剑出鞘。

若面对的是真正的月亮,无论挥出多少剑,都无法伤及其光芒,这一点,即使是十年前的自己,和自己身边的她都再清楚不过。


但是,正因为现在的自己挣脱了「白鹭千圣」之名的枷锁,能够以最纯粹的自我跃入回忆的潮汐之中,准确地捕捉到自己记忆中最无可取代的那一部分,所以,确信了能够斩断皎洁的月光所营造的幻象,再次把真实映入眼中。


举剑,挥下。

穿过流水似的白光,击溃层层外壳包裹中躲藏着的本体。

朱丽叶是不会对罗密欧出剑的。但是,她不是「朱丽叶」,却把薰当作自己的「罗密欧」,那么,她到底是谁?


「……薰。你才是在扮演濑田薰吧?」


答案显而易见。

她是「小千」。

而对方是「小薰」。

再度确认了,二人都是互相属于对方,无可替代的唯一。


——瞧,五年前那个女孩,现在不是也在哭着吗?









——————————————————————————



分别排练好了每一幕,接下来迎来的就是第一次彩排。


「以皎月为证,我发誓——」


「不要指着月亮发誓,它是变化无常的,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你要是指着它起誓,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


「那么,我该指着什么起誓才好?」


没有哪怕一瞬的停顿。


「根本不要发誓。如果你一定要发誓,就指着你那惹人怜爱的自身起誓好了,那是我钟情的对象,我会相信你的。」


「哦哦!」大和麻弥直到被打断的两位演员把疑惑的目光移了过来,才发现自己不经意间发出了感叹,忙连声道歉:「啊,真的对不起,自己因为二位的配合太过出色了,惊讶过头了所以……」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感觉千圣同学刚刚那句对白的语气,和第一次不一样……?」



「是吗?你有感觉到吗,薰?」


被提问的当事人愣了一会,才露出了仿佛早就串通一气的表情答道:

「不,我可没有感觉到哦?」






——————————————————————————————


差不多也就是这样,感谢阅读。

关于儚世,想说的和想吹的有很多,而关于剧情设计最赞的果然是“虽然选取的是这部剧中并不出名的场景,但却最贴合她们两人”这样的感觉,吧。


以上,就是这次的意识流短篇啦。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